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為“文化高地”賦能  武漢一企業在高校捐資設立“校園文化建設與發展基金”

2022年09月04日08: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3日,武漢博昊投資有限公司向華中師范大學捐贈300萬元,支持該校設立“華中師范大學校園文化建設與發展基金”。這是華中師大為籌備該校120周年校慶而設立的首個文化建設與發展基金,主要用於該校校賦的征集、評審與獎勵等校園文化建設項目。

現場圖片。

現場圖片。陳希昌攝

多年來,武漢博昊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余仲廉熱心助學、助教,在全國多所高校設立基金項目,資助萬千學子成長成才。談及捐贈初衷,余仲廉說,師范院校不僅是在培養人才,更是在培育未來的“四有”好老師。在他看來,優秀的校園文化能夠在潛移默化之間,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滋養這些未來之師,助力優秀老師培養,“這也是為華師的建設與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現場圖片

現場圖片。陳希昌攝

當前,學校正在進入120周年校慶倒計時一周年的重要時刻,校園文化建設處於提檔升級的重要階段。華中師大校長郝芳華介紹,這個基金的設立拓展了華師與企業交流合作的領域,創新了校企合作文化育人的形式,特別是校賦項目在華師校園文化建設史上有著重要的意義。

郝芳華表示,學校將以校園文化建設與發展基金的設立為契機,充分發揮基金的示范引領作用,吸引更多的社會熱心人士和企業支持學校文化建設,將華師打造成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發展高雅藝術文化、開展“大思政課”育人的高地,更好推進‘雙一流’建設。(郝日虹)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