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決勝電網“大會戰”!武漢今年“再造”一個光谷電網容量

2022年09月1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10千伏東擴11輸變電工程。
110千伏東擴11輸變電工程。

9月12日,從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了解到,今年啟動的“武漢電網大會戰”已進入沖刺階段,9月至12月將有11項電網工程陸續投運,全年總共新增投運的變電站容量將達到405萬千伏安,相當於“再造”一個光谷電網的容量。

今年初,武漢啟動“電網建設大會戰”,上半年新增投運了14項輸變電工程,為武漢電網增加了177萬千伏安的容量,確保迎峰度夏穩定用電。其中,新建投運的趙家條變電站、余家頭變電站等中心城區內的變電站完成了與周邊其他變電站的連通,為夏季高溫下城市核心區域不斷增加的用負荷提供了重要電力支撐。

“根據這個夏天的實戰經驗,下半年的電網建設必須穩步加快推進,保証市民在迎峰度冬期間也能穩定用電。”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的三個月,武漢將新增、改造和優化11個輸變電工程,項目遍及武漢全域,整個電網容量預計將增加228萬千伏安。(圖/文 王欣)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