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柑”香四溢 “橘”滿枝頭

2022年10月19日17: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柑”香四溢 “橘”滿枝頭
“柑”香四溢 “橘”滿枝頭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金秋十月,柑香四溢,湖北省丹江口市涼水河鎮迎來了柑橘採收的“黃”金期。放眼望去,沉甸甸的橘子綴滿枝頭,橘農們在採摘中感受著豐收的喜悅。各村柑橘加工廠也開足馬力,篩選、分裝一筐筐採摘好的柑橘,即將銷往國內外各地。

眼下正是柑橘上市時節,為促進柑橘銷售,為橘農排憂解難,涼水河鎮專門成立柑橘銷售專班,把柑橘促銷作為當前的一件大事來抓,動員各方力量,及時協調解決銷售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保障柑橘銷售服務工作有序開展,助力全鎮產業振興。

今年受持續高溫干旱天氣影響,涼水河鎮柑橘總量減產,在丹江口市農業農村局的技術指導和相關農業科技投入加持下,該鎮柑橘品質仍然得到了保障,迅速佔領國內外市場,銷售價格較去年大幅上漲至每公斤2.4元以上,實現柑橘減產不減質,保障橘農利益。(文/圖 劉堂清、溫超、章惠)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