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我國硅太陽能電池轉換效率創世界紀錄

2022年11月22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1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中國光伏行業協會獲悉:近期,我國光伏企業隆基綠能自主研發的硅異質結電池轉換效率達到26.81%,這是目前全球硅太陽能電池效率的最高紀錄,並且不分技術路線,也是光伏史上首次由中國光伏企業創造的硅電池效率世界紀錄。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張玉卓說,此次打破世界紀錄,在我國光伏產業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不僅充分彰顯了我國光伏企業硅太陽能電池制造的科技實力,也有力提振了我國在更多科技領域走向世界前列的信心決心。

  電池轉換效率提高,意味著同樣的面積,吸收同樣的光,能發出的電量更多。隆基綠能創始人、總裁李振國介紹,經測算,在20%轉換效率的基礎之上,每提高1個百分點的轉換效率,可以為下游電站節約5%以上的成本。據悉,此次也是繼2017年日本企業創造單結晶硅電池效率紀錄26.7%以來,時隔5年誕生的最新世界紀錄。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2日 10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