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重點推薦

做好電煤保供

大秦鐵路日運量回升到100萬噸

2022年11月22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1月21日電  (記者喬棟、鄭洋洋)記者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公司獲悉:11月19日,大秦鐵路運送煤炭100.26萬噸,基本達到受疫情影響之前日均運量,運輸秩序正在全面恢復。

  大秦鐵路西起山西大同,東至河北秦皇島,承擔著全國鐵路煤運總量的近1/5,是我國能源“大動脈”。10月中旬,受疫情影響,大秦鐵路生產秩序受到沖擊。11月4日,經國家疾控中心等專家組評估,受疫情波及的生產區域陸續解封啟用,近幾天來,日運量穩步回升,晉煤外運、電煤運輸秩序基本平穩。目前,秦皇島、唐山、曹妃甸等大秦鐵路供應的港口存煤1760萬噸,全國363家鐵路直供電廠存煤7306萬噸,平均可耗天數28.7天,保持在較高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2日 10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