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澳門宣講

2022年12月03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澳門12月2日電  (記者富子梅)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1日至2日在澳門,為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人士、中央駐澳機構和中資企業代表舉辦了3場專題講座,並與澳門基層代表座談交流。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圍繞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和主要成果、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的核心要義和中國共產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述,詳細解讀了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深刻論述。

  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主題深入宣講。他指出,二十大報告深刻闡明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強調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大原則,把黨對中國式現代化的認識提升到新的高度。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參加宣講活動時表示,希望澳門各界按照二十大部署要求,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充分發揮澳門優勢和特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活動現場,中央宣講團圍繞二十大報告與澳門各界人士進行了交流互動,解答與會人士的問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出席宣講活動。

  賀一誠表示,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彰顯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澳門發展給予重要指引和重大支持,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極大地鼓舞了廣大澳門同胞的發展信心。

  中央宣講團還走進澳門基層,與社團負責人和青年代表座談交流。系列宣講活動引起澳門各界的熱烈反響。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3日 05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