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新書出版發行

2022年12月03日07: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12月2日電  (記者馮學知)2日,《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新書發布會在香港舉行。

  歷時近一年的策劃、組稿,紫荊文化集團組織旗下機構編輯出版了《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該書邀約18位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專業領域、對中國有長期研究的國際知名學者和政要,包括“金磚之父”吉姆·奧尼爾,英國劍橋大學前高級研究員馬丁·雅克,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庫恩,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阿裡耶·瓦謝爾等。他們以國際視角,從政治、經濟、法律、科技、文化、社會等多方面,暢談對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在共產黨領導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表達了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解與認識,以及對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發展信心。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致辭中表示,國家在過去十年取得非凡成就,我們作為中國人既感到無比自豪,同時也深知責任重大。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我們要用更宏觀的角度主動對接國家戰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說,《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一書幫助廣大讀者學習、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相信大家能夠從中獲益,思考如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

  發布會現場,陳國基和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分別向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香港青年聯會贈送該書。

  據悉,《非凡十年:海外和港澳專家看中國》由紫荊雜志社組稿,繁體版由香港三聯書店在港出版,簡體版由紫荊文化集團設在內地的出版機構大同出版傳媒在內地同步出版發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3日 05 版)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