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以重大項目高質量建設促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12月13日08:2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12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落實措施﹔研究投資和重大項目謀劃推進、國家醫學中心創建、食品藥品安全、科技人才評價改革試點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謀劃工作,全力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加壓奮進,開動腦筋謀劃項目、緊盯靠上爭取支持、優化服務推動落地,保持投資強勁增長勢頭,提高項目效益,以重大項目高質量建設助推高質量發展。要堅持自我革命,深入開展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站位全局,完善支持政策,優化審批服務,推進國家醫學中心創建取得實質性突破,全力支持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科研成果轉化應用、醫療服務能力提升,更好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完善推進機制,加強統籌協調、投入保障和考核評估,推動各項支持政策落細落實。

會議強調,要扛牢政治責任,強化源頭治理、風險管控、科技支撐,實施全方位全鏈條全過程監管,提升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立足湖北優勢,加強質量和品牌建設,加快培育龍頭企業,實現食品和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與高水平安全互促共進。要健全工作機制,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四個最嚴”要求,筑牢食品藥品安全屏障。

會議要求,要搶抓科技人才評價改革綜合試點機遇,對標一流,大刀闊斧改革突破,加快建立以創新價值、能力、貢獻為導向的科技人才評價體系,形成“引育用留評”一體化人才工作格局,激發創新活力,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要細化責任、實化措施、強化調度,推動改革任務落地落實,全面提升我省人才工作水平。(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