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山:26位散葬烈士集中遷葬入園

2022年12月13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竹山縣26名散葬烈士集中遷葬入園儀式現場。

竹山縣26名散葬烈士集中遷葬入園儀式現場。

青山埋忠骨,鮮花祭英靈。12月9日上午,在尊重當地風俗習慣和傳承英烈頑強精神的前提下,湖北省竹山縣對大廟、得勝、柳林等9處散葬的26名烈士集中遷入擂鼓鎮鑼鼓洞戰役烈士陵園,與鑼鼓洞戰役中犧牲的335名烈士“集結”到一起,進行統一管護和紀念瞻仰。

竹山是革命老區縣,是辛亥首義元勛張振武、勞工大律師施洋故裡,是一塊英雄的土地,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近年來,竹山縣按照“應遷盡遷、集中管護”的原則,將零散烈士墓遷入烈士陵園工作納入為烈屬辦實事的重要工作內容,對散葬在該縣各地的革命烈士墓開展全面摸底登記、整修和集中遷葬工作。

據悉,此次集中遷葬的26名烈士,既有在解放戰爭時期英勇犧牲的革命烈士,也有在社會主義和平建設時期獻出寶貴生命的烈士。其中,原安葬於大廟鄉梭子溝的周柏華、王風鳴、徐玉效等21位烈士,1946年9月在中原突圍戰斗中犧牲。原安葬於得勝鎮界嶺村田家灣的林幸福、劉興榮、平介梓3位烈士,1948年4月犧牲於文峪河反偷襲戰中。原安葬於得勝鎮大橋村肖家坡的趙成安烈士,1970年3月在竹山境內翻車犧牲。原安葬於柳林鄉的曹少剛烈士,1979年10月在河北省天龍縣國防施工中犧牲。

該縣將定期修復烈士紀念設施,實現“應遷盡遷、集中管護”,從根本上改善英雄烈士紀念設施整體面貌。同時,切實開展史料收集、烈士尋親等工作,深入挖掘紅色教育資源,講好英雄故事,切實營造崇尚英烈、學習英烈、捍衛英烈的濃厚氛圍。(圖/文 向繼華、曾章題、陳若)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