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鄉村足球賽讓山區女孩夢圓綠茵場

2022年12月13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當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的熱潮席卷全球時,一場精彩的女子足球賽在湖北省秭歸縣開賽,讓山區的女孩們圓了在綠茵場上拼搏的夢想。

12月9日下午,2022年“全民健身•健康中國”——中西部地區縣域鄉村足球系列活動暨湖北省秭歸縣五人制足球爭霸賽進行了第8輪的一場焦點之戰。秭歸縣開發區小學與縣第二實驗小學的女子足球隊展開了激烈角逐,最終,第二實驗小學女足以7:0的比分獲勝。

秭歸縣長期以來將足球運動作為中小學校體育教學的重要內容,並連續兩年成功舉辦全縣小學足球聯賽。2021年,秭歸縣被國家體育總局評選為“全國縣域足球典型”。

據了解,秭歸縣將以本次縣域鄉村足球賽為契機,不斷推動足球運動走進校園、走進基層、走進群眾,讓足球運動成為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令足球的魅力根植廣袤鄉村。(覃煒)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