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更牽挂基層的干部群眾”(今日談)

尹雙紅
2023年01月24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每逢佳節倍思親’。新春佳節,我更牽挂基層的干部群眾。”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採取視頻連線方式,親切看望慰問6個地方基層干部群眾,向全國各行各業干部群眾送去黨中央的關心和溫暖。

  歲月流轉,真情永恆。時光見証習近平總書記始終不變的牽挂,鐫刻下人民領袖深厚的人民情懷。猶記得,習近平總書記翻山越嶺,來到海拔1900多米的布楞溝村,入戶看望老黨員和困難群眾﹔猶記得,總書記冒著零下30多攝氏度的嚴寒,奔赴地處邊陲的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市,走進困難職工家中﹔猶記得,總書記乘車沿著坡急溝深的盤山公路,往返4個多小時,深入大涼山腹地的四川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解放鄉火普村看望貧困群眾……習近平總書記深情挂念的,是“讓人民生活幸福”﹔念茲在茲的,是“老百姓的安危冷暖”。

  為民造福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隻要還有一家一戶乃至一個人沒有解決基本生活問題,我們就不能安之若素﹔隻要群眾對幸福生活的憧憬還沒有變成現實,我們就要毫不懈怠團結帶領群眾一起奮斗。”這是溫暖人心的宣示,也是中國共產黨人不變的追求。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4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