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文旅活動凸顯濃濃年味

2023年01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觀璀璨花燈,年味正濃。人民網 郭婷婷攝
觀璀璨花燈,年味正濃。人民網 郭婷婷攝

“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2023年春節,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業進入全面回暖復蘇的機遇期。從大年三十到初三,荊楚大地喜氣洋洋、年味濃濃,人民群眾信心滿滿,熱情高漲。

穿上華服,拿一串冰糖葫蘆,提一盞錦鯉花燈,仿佛回到了古代,解鎖“國潮”過年新方式。1月24日晚,在湖北襄陽盛世唐城景區,行進式的精彩唐風演繹,讓大家的年不再乏味。

東市裡鑼鼓喧天,金獅獻瑞,為游客納八方福氣。互動劇《大唐巡游》,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讓游客感受到千年前的文化風華。

據了解,春節期間,該景區每天安排50場以上的精彩活動。火舞九天、古裝巡游、國樂潮音蹦唐迪......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儀式感拉滿。

當前,湖北省各地組織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好戲連台。荊楚色彩濃郁的精品游線廣受追捧,文旅惠民活動讓老百姓喜笑顏開。部分熱門景區游客接待量已接近最大承接數,旅游市場強勁復蘇。

截至1月24日15點,湖北省各地春節假期前四天共接待游客1761.87萬人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25.97%﹔實現旅游總收入99.21億元,較2022年同比增長33.83%﹔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393.97萬人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35.9%,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安全有序、平穩運行。(郭婷婷)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