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小書屋變大講堂  湖北咸安濱湖村農家書屋“熱”起來

2023年02月04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小書屋變大講堂  湖北咸安濱湖村農家書屋“熱”起來
小書屋變大講堂  湖北咸安濱湖村農家書屋“熱”起來

春和景明,柳枝抽綠。書聲琅琅,宣講滔滔。2月3日上午,湖北省“共話二十大·走進書屋看變化”宣講活動走進咸安區賀勝橋鎮濱湖村。當日,湖北省委宣傳部捐贈賀勝橋鎮濱湖村黨的二十大新書6000冊豐富農家書屋。

“竹籬茅舍風光好,高樓大廈總不如。農村有我們兒時的記憶,有揮之不去的鄉愁。”在宣講環節,湖北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方衛兵教授從建設和美鄉村為什麼要補齊文化短板,怎樣補齊文化短板,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釋,讓文明理智撐起鄉村面子,接地氣的精彩宣講贏得群眾掌聲雷動。         

“在豐富農村群眾文化方面您有什麼好的建議?”“青年人才如何在基層發揮作用?” 在互動中,賀勝橋鎮黨委書記沈中,區委宣傳部理論股長李偉來到村民中間,為大家帶來了面對面、互動式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目前,咸安區擁有141個農家書屋(含數字農家書屋),實現全區所有行政村全覆蓋,且全面實現書屋下樓方便鄉親們閱讀。其中數字農家書屋目前注冊用戶數約6萬人,現可提供電子圖書7萬余冊,有聲讀物4萬余集。

“咸安區將用好用活書屋資源,通過‘書屋+宣講’‘學習+分享’‘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營造‘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濃厚氛圍,引領全民閱讀活動向縱深發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該區委宣傳部部長徐珍表示。(文/圖 胡劍芳、李婷婷 )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