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雲南脫貧人口務工規模躍居全國前列

2023年02月07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2月6日電  (記者李茂穎)記者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雲南省通過拓展就業幫扶政策范圍、加強東西部勞務協作、升級發展就業幫扶車間、規范管理鄉村公益性崗位等有效措施,2022年全省脫貧人口和監測對象務工規模達344.6萬人,躍居全國前列,比2021年增加22.4萬人。

  脫貧人口工資性收入增幅再創新高,達9538元,比2021年增加1452元,增幅達17.9%,為促進農民增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

  接下來,雲南將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通過強化政策支持作用,持續深化勞務協作,升級發展就業幫扶車間,大力實施以工代賑項目,積極支持脫貧人口創業,統籌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等穩定脫貧人口務工規模。堅持精准施策,通過優化就業服務、抓實技能培訓、做強勞務品牌、加強權益維護提高就業幫扶工作質效。健全工作機制,通過健全重點人群服務機制、健全統籌城鄉就業幫扶機制、健全重點地區傾斜支持機制防范重點領域返貧風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13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