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北京豐台挂牌“兩山”實踐創新基地

2023年02月07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賀勇)日前,北京市豐台區被生態環境部授予全國第六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豐台區立足首都中心城區功能定位,以高水平生態環境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生態惠民、生態利民、生態為民,打造出礦山生態修復帶動“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等一批典型案例。

  豐台區PM2.5年均濃度從2012年的92.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022年的31微克/立方米,實現持續改善﹔永定河畔清水綠岸、魚翔淺底美景再現。隨著豐台區生態環境質量逐步好轉,震旦鴉雀、金線側褶蛙、野大豆等百余種國家和市級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陸續重現,生態系統的完整性不斷提升,多樣性不斷豐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14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