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調研推進省屬國企改革發展強調

深化改革 加快發展 建設產品卓越品牌卓著創新領先治理現代的一流企業

2023年02月24日08:5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調研推進省屬國企改革發展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論述,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企業,持續深化改革,加快做強做優做大,在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中展現國企擔當、作出國企貢獻。

碳排放權登記結算(武漢)有限責任公司是由生態環境部授權、省政府牽頭組建的功能保障類國有企業,主要承擔全國碳市場注冊、登記、結算等相關職能。王忠林詳細了解全國碳排放權注冊登記系統(中碳登)運行情況,要求加強向上匯報爭取,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拓展覆蓋范圍,組織策劃國際性碳交易峰會,加大宣傳力度,不斷提升湖北碳市場的顯示度和知名度、打造全國碳金融高地。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忠林認真聽取省國資委、各省屬國企改革發展和重點工作匯報,對我省國資國企改革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企業進一步聚焦發展定位、明確發展思路,錨定目標任務,“跳起來摘桃子”,加快壯大規模和實力。他指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必須要有一批具有行業影響力和全球競爭力的企業作支撐。各省屬國企要對標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按照“產品卓越、品牌卓著、創新領先、治理現代”要求,堅定發展信心,正視短板差距,把握政策機遇,全方位提升發展質效和水平,努力開創新時代國資國企工作新局面。

王忠林強調,要發揮國企頂梁柱作用,抓實有效投資,加強重大項目謀劃推進﹔抓緊內引外聯,強化招商引資和對外開放合作﹔抓好資本運作,運用上市融資、並購重組等手段加快發展,切實為全省經濟穩增長多作貢獻。要順時應勢,組織實施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加快構建市場化的選聘、考核、激勵等經營機制,深入推進分類改革,提升現代化治理能力,不斷增強企業發展活力。要深刻認識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重要意義,發揮輻射帶動作用,深化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合作,助力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促進協同發展。要激流勇進、奮發篤行,加快提升主業競爭力、創新引領力、產業帶動力、基礎支撐力,為湖北厚植發展優勢打基礎增后勁,為建設科技強省當先鋒打頭陣,為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做示范樹標杆,為打造雙循環重要節點樞紐擴優勢積勝勢,在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

王忠林要求,各相關方面要知重而行、擔當盡責,大力弘揚干事創業的企業家精神和攻堅克難的斗爭精神,優化企業服務、創造良好環境,推動省屬國企改革發展取得實績實效。

副省長盛閱春參加活動。(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