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以流域生態安全“底圖”保障先行區建設“藍圖”

2023年02月27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25日,2023年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傳出消息,今年我省將以流域生態安全“底圖”保障先行區建設“藍圖”,推進生態環境質量穩步向好,切實扛起美麗湖北建設的歷史使命。

今年,美麗湖北新目標是:地表水省控斷面(水域)優良比例達到89.3%,劣Ⅴ類斷面比例控制在0.3%以內﹔國考城市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重污染天數比率達到國家考核目標要求﹔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穩定在91%以上,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率達32%﹔全省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VOCS)、化學需氧量、氨氮重點工程減排量達到國家考核目標要求。

全省將持續推進長江高水平保護十大攻堅提升行動,加強“三磷”污染整治﹔加強入河排污口監督管理,加快推進12480個長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溯源整治﹔加快推進淮河干流、重點支流、重點湖庫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扎實開展水質提升攻堅,確保長江、漢江干流水質和丹江口庫區水質保持在Ⅱ類或以上標准。將以源頭治理為抓手,著力打好重污染天氣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貨車污染治理三大標志性戰役。將持續推進農用地土壤鎘等重金屬污染源頭防治行動,完成全省礦山圖斑70%的排查任務和發現問題治理方案的編制。(記者胡弦、通訊員李斌)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