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櫻花地鐵專列”上線 運營至4月底

2023年03月08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櫻花專列外觀。武漢地鐵集團供圖
櫻花專列外觀。武漢地鐵集團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8日電 8日,“櫻花地鐵專列”在武漢軌道交通1號線和8號線同步上線,將持續運營至4月30日。

“換裝”后的1號線列車,身披粉色霞衣,穿梭在城市上空,遠遠望去,猶如一條飄動的櫻花絲帶。8號線列車車廂內部,也成了一片粉色的“櫻花海洋”,讓人直呼“春天來了”。

1號線堤角站—堤角公園、3號線雲飛路站—王家墩公園、8號線小洪山站—武漢大學、5號線紅鋼城站—青山公園……步入“櫻花專列”,車廂地板上的武漢地鐵賞花地圖映入眼帘。一條條地鐵線路,串起武漢各處絕美賞櫻地,為市民乘坐地鐵出行提供了引導。

在三陽路站和黃浦路站,以“江豚”為創意進行擬人化創作的武漢地鐵“魚快快”現身站廳,攜帶櫻花簽、櫻花貼紙、櫻花帆布袋、賞花指南等櫻花季限定文創禮品,免費送給乘客。

據了解,為了滿足市民出行需求,武漢地鐵當天調整軌道交通2號線運輸組織方案,最短行車間隔為2.5分鐘。(周恬、劉丹丹、曾斯)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