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天門:人勤春光好 早稻育秧忙

2023年03月09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8日,在湖北省天門市石家河鎮,村民正搶抓農時在田裡育早稻秧苗。 劉銀斌攝
3月8日,在湖北省天門市石家河鎮,村民正搶抓農時在田裡育早稻秧苗。 劉銀斌攝

人民網天門3月9日電 (張雋)一年之計在於春,做好春耕備耕,是確保全年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的關鍵。3月8日,在湖北省天門市石家河鎮,村民正搶抓農時在田裡育早稻秧苗。

今年來,地處江漢平原的天門市將穩定早稻生產作為提高復種指數、增加糧食產能的重要抓手,提前謀劃,大力宣傳惠農政策,加強種植技術指導服務,保証耕種全過程實行標准化、規范化管理,同時嚴格按照農時標准進行田間作業。

2023年,天門市早稻計劃種植面積7.4萬畝,預計3月15日可落實育秧270萬盤,確保春耕順利推進,為全年糧食豐產奠定基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