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一高校舉行神奇玉米成果展

2023年03月29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一高校舉行神奇玉米成果展
武漢一高校舉行神奇玉米成果展

“玉米籽粒為什麼有不同顏色?”“是不是所有的玉米都可以做爆米花?”“糯玉米為什麼粘?”3月27日下午,華中農業大學作物遺傳改良全國重點實驗室前人頭攢動。這是實驗室成立30周年玉米團隊創新成果展覽暨玉米團隊開放日現場,吸引600余名師生參加。

爆米花、玉米汁、草莓小玉米、彩糯玉米、白糯玉米……在現場,繽紛各異的玉米產品吸引著師生們駐足欣賞。玉米團隊的兩件重要成果讓同學們嘖嘖稱奇:糧飼通用型“華玉11”,粒大飽滿,首年即推廣100萬畝﹔另一款糧飼通用型“敦玉810”澄黃體大,累計推廣超1000萬畝。

黃玉米不僅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膳食纖維,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還解決了非洲人民遭受夜盲症的困擾。在展台中間,老師為同學們講解著玉米的各種功能效用。除了直接食用外,玉米還是飼料的主要來源,為我國畜牧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一個國家的玉米消費水平和這個國家的富裕程度呈正相關”“我們要用科技為農業提供技術上的支撐” “歡迎同學們加入我們玉米研究團隊,一起為了國家的種業安全貢獻力量”……面對同學們的提問,華中農業大學副校長嚴建兵教授鼓勵大家要多關注農業大學的貢獻,希望同學們能對學校其他自然科學有更多的了解,潛心學習專研,將來能更好地服務於國家繁榮昌盛。

據了解,27日玉米團隊開放日是作物遺傳改良全國重點實驗室成立30周年的活動之一,除了已經分別於25日、26日舉行的“華墨香”黑米制品品鑒、油菜團隊開放日,28日下午還將於作重樓門前進行棉花工藝品展示、紡車體驗及實驗記錄本經典范本展。(葉心睿 川竹)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