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提前154天!京港澳高速漢江特大橋升級改造完成

2023年04月22日08: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4月21日17時京港澳高速漢江橋恢復貨車通行。湖北交投集團供圖
4月21日17時京港澳高速漢江橋恢復貨車通行。湖北交投集團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2日電 21日17時,隨著卡口打開,浩浩蕩蕩的貨運車隊駛過京港澳高速漢江特大橋。至此,京港澳高速漢江特大橋提質工程比原計劃提前154天完成,趕在種苗插秧的農忙時節暢通“致富路”。

京港澳高速是湖北最繁忙的高速之一,全長1607米的漢江特大橋是京港澳改擴建項目控制性工程。自2002年9月通車以來,日均車流量達3.7萬輛,其中貨車佔55%,已大幅超出原設計承載標准,並長期處於超負荷運營狀態。原本計劃2025年新的漢江特大橋建成后,再進行既有漢江特大橋提質工作。為確保通行安全,湖北交投集團調整方案,提前兩年半啟動大橋提質工程。

高速公路物流貨運是穩經濟、促增長的重要一環。為早日完成提質工程,讓貨車盡快恢復通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湖北交投集團加大資源投入,配足生產要素,抽調數百名工人參與施工,科學實施工作計劃。經過日夜奮戰,4月20日11時,大橋順利通過荷載試驗,提前154天完成任務,刷新湖北交通改擴建新速度。(周恬、陳雯雯、余懿)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