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切實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2023年04月23日08: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21日下午和22日下午,省政府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分兩次舉行集中研討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並作讀書班小結講話。

董衛民、邵新宇、徐文海、盛閱春、張文彤、吳海濤、陳平、蔚盛斌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和體會。

王忠林指出,這次讀書班開展以來,大家通過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理論學習有了新收獲,思想境界有了新提升,黨性修養有了新加強,擔當作為有了新動力,取得積極效果、達到預期目的,為深入開展好主題教育打下了堅實的理論基礎和思想基礎。

王忠林強調,理論學習需要長期堅持、持續推進。要緊扣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目標任務,把理論學習貫穿始終,帶頭學、跟進學、深入學,做到黨的理論創新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扎實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以學鑄魂、固本培元,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切實筑牢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學增智、強基提能,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練掌握其中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實練就履職盡責的過硬本領,全面提升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要堅持以學正風、務實重行,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狠抓落實、清正廉潔之風,切實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當好善作善成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促進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要堅持以學促干、學以致用,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更好統籌速度和質量、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當前和長遠、統籌目標和方法,扎實做好穩增長、強科技、壯產業、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王忠林要求,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增強理論學習的高度自覺,以上率下、帶學促學,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運用好,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積極貢獻。(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