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以高質量績效評價引導高質量發展 健全責任制加快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05日08:1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4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五一”假期相關工作﹔研究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鄉村振興責任制、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建設高質量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強化危險廢物監管和利用處置、市縣科技創新綜合考評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認識宏觀經濟發展回升向好態勢,認清面臨的困難挑戰,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突出抓好實體經濟,持續鍛長板補短板,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堅持供需兩端協同發力,緊盯項目建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加快恢復提振﹔支持市場主體發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持續提振經營主體信心﹔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把吸引外商投資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促進外貿擴容提質﹔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民生實事,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上下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績,更好發揮績效評價“指揮棒”作用,自覺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堅持問題導向,找准短板弱項,對標一流、進一步優化評價體系,加強對市州指導,激勵各地爭先進位,以高質量績效評價引導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五個振興”,加快構建職責清晰、合力推進的鄉村振興責任體系,細化任務要求,強化激勵約束和考核監督,壓緊壓實各地各單位工作責任,以責任落實推動政策落實、工作落地。要充分發揮我省農業科教優勢,強化服務保障,推動科研機構平台與企業深化合作,加強農業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應用,為實現高水平農業科技自立自強作貢獻。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的作用,加快建設高質量人力資源市場體系,著力優化供給結構、提高供需匹配效率,提升人力資源服務保障水平,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為先行區建設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把市縣科技創新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完善考核評價體系,強化結果運用,激勵先進、鞭策后進,推動各市縣進一步加強創新體系、創新能力、創新生態建設,加快科技強省建設步伐。(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