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辦好辦實民生實事 持續提高群眾生活品質

2023年05月05日08:1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開全省2023年十大民生項目推進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論述,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強化擔當、狠抓落實,切實把實事辦實、把好事辦好,持續提高群眾生活品質。

聽取相關單位工作情況匯報后,王忠林指出,辦好十大民生項目,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具體行動,是省政府作出的庄嚴承諾,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從目前進展情況看,各級各部門重視程度高、責任扛得實、推進力度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結合正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聚焦短板、聚力攻堅,切實解決突出問題,高質高效辦好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忠林強調,要在提速、提質、提效上下功夫,聚焦全力解決群眾住房問題、實施人居環境提升工程、推進“才聚荊楚”“技興荊楚”工程、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優化生育激勵政策、加強困難群眾托底保障、提升醫療應急救治能力、抓好重大疾病免費篩查、疏通交通出行堵點、實施食品和農村安全飲水工程等任務,進一步明確時間表、施工圖,確保每件實事都按照時序進度往前推﹔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千方百計提升工程質量、服務質量,把每一個民生項目都打造成質量工程、精品工程﹔將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持續加力、高效推進,把十大民生項目一項一項辦到位。

王忠林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知重而擔、知責而行,完善統籌協調和部門聯動機制,加強調度通報和督辦考核,落實資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發動群眾廣泛參與、營造良好氛圍,確保十大民生項目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主持會議,副省長邵新宇、盛閱春、張文彤、吳海濤、陳平出席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