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政府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王忠林監誓並講話

2023年05月13日08:4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2日,省政府舉行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監誓並講話。

上午9時,憲法宣誓儀式開始。省政府任命的88名國家工作人員整齊列隊,面向國旗國徽肅立,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領誓人手撫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跟誦誓詞。

宣誓后,王忠林指出,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是堅決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憲法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的關鍵舉措,是激勵政府公職人員依法履職盡責、打造忠誠干淨擔當高素質干部隊伍的務實行動。希望大家銘記誓言、見諸行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勤勉履職、不負人民,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忠林強調,要鑄牢絕對忠誠之魂、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見效。要永葆尊崇法治之心、始終依法依規履職責,帶頭增強法治意識,帶頭提升依法辦事能力,帶頭接受各方面監督,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自覺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砥礪克難奮進之志、始終凝神聚力謀發展,堅持發展第一要務,聚焦國之大者、省之要事,知重而擔、知責而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切實扛起“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歷史使命。要扛牢為民造福之責、始終用心用情惠民生,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要緊繃紀律作風之弦、始終清正廉潔守底線,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落實“一崗雙責”,嚴格修身律己,勇於自我革命,發揚斗爭精神,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

副省長邵新宇主持憲法宣誓儀式。(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