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守牢電網安全生命線

2023年06月05日12:35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網堅持以學增智、以學促干,深入開展調研,切實解決電力行業高質量發展中突出存在的問題。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國家電網公司黨組分三次開展了為期7天的專題讀書班,劃分11個專題進行集中學習。系統梳理了促進新能源消納、加快電網建設等12大類調研題目,組建了20個工作專班,通過座談訪談、隨機走訪、抽樣調查等方式,深入車間班組、供電所、營業廳、生產基建現場一線開展調研。

目前,我國風電光伏等新能源以每年超過20%的速度快速增長。如何持續提高新能源消納比例,成為能源結構轉型亟待破解的難題。結合主題教育總要求,國家電網打破思維定勢,問計於群眾、問計於實踐,梳理出加快新能源並網、提升企業綠電使用比例等10余項解決辦法,並形成清單,逐一落實解決。

今夏,我國電力供需仍將呈現“全網緊平衡、局部有缺口”的局面。結合主題教育,國家電網深入部分用電形勢相對緊張的區域,走訪重點工業企業和用能單位,引導企業節約用電,最大程度保証企業正常生產的前提下,確保百姓用電需求。

下一步,國家電網將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和根本任務,開展“察實情、出實招﹔破難題、促發展﹔辦實事、解民憂”三個專項行動,全力做好電力保供等熱點、難點問題,加快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建設新型能源體系。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