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為高考考生“充電”加油

2023年06月0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為高考考生“充電”加油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為高考考生“充電”加油

6月7日上午8時許,距離2023年高考開始還有1個小時,位於湖北省武漢市解放公園路的武漢育才高中考點,大門一旁,一台容量為400千瓦的發電機正處於待接狀態,6名來自國網武漢供電公司的“鄂電紅馬甲”已完成了對考點監控室、播音室等重要點位的巡查,各就各位。

隨著2023年高考大幕的拉開,國網武漢供電公司“鄂電紅馬甲”黨員服務隊忙碌在武漢市69處高考考點內外,全力保障考點可靠用電,為高考學子“充電”加油。

“武漢育才高級中學現在是‘單電源+發電機’的雙重保障,確保在高考期間不會出現任何用電問題。” 國網武漢供電公司漢口客戶服務中心營銷科副主管何琰介紹,目前全市所有高考考點都採取了雙重保障,確保在英語聽力考試時的校園廣播,以及考場監控設備即使在極端情況下也可以保証不間斷供電,“昨天晚上和考前,我們‘鄂電紅馬甲’對各個學校進行了最后一次特巡,有信心在考試期間,供電一切正常。”

據了解,在5月中旬,該公司借助日益完善的武漢數智化電網和配電自動化系統,實現了“空地一體”的高效巡檢,陸續完成全市69個考點及93條上級配電線路的第一輪用電檢查。

對此,國網武漢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主任程應釗表示,該公司通過“空地配合”開展高考考點相關的電力設備與線路的紅外測溫、開關帶電檢測、電纜通道巡視等,發現並消除樹障、發熱接頭等隱患,完善了標識標牌、優化了保電線路運行方式,督促用戶及時整改。同時,採取“地毯式”檢查方式,對居民相對集中的線路、台區以及酒店專用配變加強負荷監控和紅外測溫,給學生生活與備考提供供電保障。

在各方大力支持下,該公司對武漢市所有的高考單電源考點加裝了第三方應急發電機,進一步提高了高考考點的供電可靠性。對可能出現的緊急情況,該公司制定了詳細的應急保障預案,若遭遇惡劣天氣或外力破壞的故障,能快速應急處置和搶修。還安排了“鄂電紅馬甲”共產黨員服務隊24小時值守,確保設備安全可靠運行,為高考學子“充電”賦能、加油助威。(文/王欣 圖/國網武漢供電公司)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