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定點幫扶興鄉村 鴻雁傳書寄深情

2023年06月0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工作隊幫扶建設的韭菜種植示范基地
工作隊幫扶建設的韭菜種植示范基地

“感謝貴局兩年來給予核桃樹埡村的資金、政策、技術等諸多幫助,感謝駐村工作隊這些年來對村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心,感謝各位領導和工作隊員的殫精竭慮、無私奉獻!”芒種時節,一份飽含深情的“網上舉報”由湖北十堰鄖陽發到了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官網。

來信者叫趙玉良是柳陂鎮小學教師。因81歲老母蘭石秀在核桃樹埡村獨居,趙老師每逢周末或節假日總要回村陪伴照料。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趙玉良每次回家,都見証著核桃樹埡村持續的發展變化。特別是省煙草專賣局工作隊駐村定點幫扶兩年來,核桃樹埡村更是一天一個樣,舊貌換新顏。

“工作隊給每家每戶安裝太陽能燈、補貼購買取暖爐,孩子們讀書升學有教育幫扶,村民看病負擔重了有健康幫扶,村裡的公路改建加寬了,產業提檔升級了,村庄干淨漂亮了,這都要歸功於黨的惠民好政策,歸功於駐村工作隊的暖心幫扶!”有著28年教齡的趙玉良,心裡裝著一本“明白賬”。他說,如今的核桃樹埡村,村庄美麗、鄉風文明,老母親住得安心,他作為兒子放心。他寫的那封“舉報信”代表了全村老百姓的心聲,實則是投錯欄目的“感謝信”。

2021年7月落駐核桃樹埡村以來,省煙草專賣局駐村工作隊致力把行業資源優勢轉化為有效幫扶措施,累計協調預算幫扶資金近600萬元,引進政府及社會配套資金1050萬元,落實教育幫扶、健康幫扶和臨時救助205人(次),實施涉及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項目19個,惠及全村386戶1567人。

2022年,核桃樹埡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11549元,比2020年增加1749元,增長17.8%﹔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2萬元,比2020年增加6萬元,兩年翻了一番。(文/圖 張懷忠 周楊 李忠杰)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