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大學生文旅實踐創意大賽總決賽在中南民大上演

2023年06月07日16: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大學生文旅實踐創意大賽總決賽在中南民大上演
湖北省大學生文旅實踐創意大賽總決賽在中南民大上演

柔美的孔雀舞、激昂的流行歌、感人的情景劇、唯美的古風樂……在中南民族大學大禮堂的舞台上,選手施展才藝帶來精彩表演,現場觀眾或安靜屏息,或一起合唱,或大聲喝彩。6月6日,“我愛湖北· 湖北省大學生文旅實踐創意大賽”第一季“惠游陽新”總決賽在這裡舉行。

本次大賽邀請大學生群體參與文旅短視頻的創作和傳播,把新媒體平台作為大學生參與鄉村振興社會實踐的主舞台。大賽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中南民族大學、江漢大學、武漢輕工大學、武昌首義學院等八所大學近千名選手參與,經過緊張的校園海選、創意之旅的激烈比拼,最終有8組選手突破重圍,晉級總決賽。

最終,經過兩輪激烈緊張的比拼,來自武昌首義學院的大四學生汪修儀獲得總冠軍,奪得萬元現金獎勵﹔中南民族大學李世豪、武漢輕工大學付強和聶爽分獲二三名,獲5000元和3000元現金獎勵﹔武昌首義學院的“湖北映象”組合獲得網絡最佳人氣獎。以上獲獎選手同時被陽新縣文旅局聘請為“陽新縣文旅推薦官”。

本次大賽為大學生參加鄉村振興社會實踐搭建平台,讓更多的大學生參與到活動中來,為湖北文旅發展助力,為鄉村振興作貢獻,把青春寫在荊楚大地上。(文/胡青 圖/李祖平、路利原)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