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多點布控 中國一冶科工有效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3年06月07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多點布控 中國一冶科工有效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多點布控 中國一冶科工有效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近日,在我國第22個安全生產月來臨之際,中國一冶科工各單位、項目部深入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圍繞“安全生產月”舉行了系列活動,以安全宣傳、教育培訓、隱患排查、應急演練、案例警示、知識普及等為重點,著力推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大力營造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濃厚氛圍。

今年安全生產月的主題是“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圍繞如火如荼的安全生產形勢,各項目部紛紛站上安全承諾與應急演練的前台,以實際行動踐行“安全生產,人人有責”:高科未來商業廣場項目經理宋朝文領誓宣讀安全生產庄嚴承諾並在項目現場展開“機械傷害”應急救援演練﹔黃石項目部組織開展2023年安全月啟動儀式暨安全承諾簽名活動,呼吁全員進一步增強安全生產意識,加大安全監督和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提升項目安全管理水平﹔洛陽項目部在施工現場開展了“高處墜落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演練急救醫生在現場開展了有關傷情判斷、傷口應急處理、簡單包扎、防暑降溫、心肺復蘇等方面的醫療知識講解,提高了項目相關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

6月1日,企業壓容分公司開展了2023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大會暨橫幅簽名儀式,持續樹牢安全紅線意識,推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

與此同時,為切實提高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6月1日上午,結構分公司還專門開展了消防安全培訓與應急演練活動。培訓內容包括消防安全法,消防安全意識、消防設備、設施使用、火災分類、火場逃生、火災現場救援、消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等。為檢驗培訓效果,並依據安全月應急演練方案,在此次安全培訓完后,隨即在一車間重鋼料場東區進行模擬危險化學品油漆火災現場應急救援演練。參與演練人員熟練掌握了干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大大增強了員工的安全責任意識與自護自救技能,為平安廠區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安全無小事,責任你我他。一冶科工“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的開展,旨在為深入貫徹國家關於安全生產重要精神,落實集團安全生產工作部署,為此,公司專門制定了《2023年“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裡行”活動方案》。在統籌有序、精准把控的基准上,一冶科工人持續構筑安全生產的堅強防線,為公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安全保障。(圖/文 常岑)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