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東湖西湖長青街路長助學子赴考

2023年06月07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東湖西湖長青街路長助學子赴考
武漢東湖西湖長青街路長助學子赴考

廣大莘莘學子最熱血的時刻,高考開始了!為做好考場周邊保障工作,武漢東西湖區長青街綜合執法中心提早布局,路長林叢軍、林剛對轄區開展全方位的摸排工作。執法隊員向施工單位、沿街商戶進行降噪宣傳,排查考點周邊工地和商鋪是否存在噪音擾民行為及考點周邊市政設施是否完好,夜市專班開展了高考期間夜間工地施工噪聲、夜市燒烤喧嘩噪音專項檢查,給廣大師生家長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高考環境。

長青街執法隊於6月6日,組織執法隊員對職校、五中考點周邊500米范圍內市容環境進行考前最后一次集中整治,以保証考場周邊道路暢通、環境井然。全力保障高考期間本轄區市容環境秩序。

高考期間,執法人員7:00到達東西湖區職校、五中考點,配合公安交管部門疏導交通,為監考老師、考生及家長指路,並引導家長、學生有序停放車輛,確保考點周邊交通安全和通暢。考試期間加強考點區域巡查力度,做好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堅決杜絕各種噪聲擾民行為。同時依慣例在考點外設立愛心護考服務站,不但每個考點設置遮陽棚,為考生和家長提供簽字筆、橡皮、飲用水、凳子、風油精等,還准備了1000多件口罩、酒精等應急防疫物資,全力為高考保駕護航。

期間有位考生因未及時趕到考點,手機又禁止帶入考場,於是考生將手機和背包寄存在服務站點。“放心去考試!包交給我們!”現場執法隊員說。出考場后,考生跑過來向執法隊員們表達了感謝。

“高考對於一個家庭來說都是頭等大事,能服務廣大考生,為各位考生及家長提供便利,我們感到很開心!”長青街綜合執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楊靜)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