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学院:毕业典礼上校长号召学子以担当成就精彩人生

【查看原图】
校长李勇为毕业生代表拨穗。秦诗刚 摄
校长李勇为毕业生代表拨穗。秦诗刚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01日10:03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30日上午,武昌工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李勇为到场的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而未能到场的3000余名毕业生则可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方式“云”聚校园,参与毕业盛典。

“刚看到视频里那熟悉的校园和老师们就忍不住泪奔了。”来自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的毕业生雷雯慧因在深圳一家企业工作,无法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但典礼一开始,她就看到现场有同学发来的视频消息,因此而激动不已。

“度过史上最长的假期,未曾想再重逢即是毕业。同学们,前路山长水阔、任重而道远,人生的旅程有彩虹,亦会有风雨坎坷,但请别忘了,在你身后,武工一直都在,母校一直都在,我们一直都在,欢迎你们常回家!”毕业典礼上,校长李勇教授作了题为《以担当成就精彩人生》致辞,让大家红了眼眶,掌声经久不息!

“志高霄汉近,梦广天地小。”校长李勇对毕业生提出四大希望,勉励毕业生以梦为马,以汗为泉,学会担当、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无悔担当中成就美好人生,努力成为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

“毕业纸短,武工情长。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仍是武工少年。”校长真情话语和暖心嘱托让师生们无比动容。

“感谢学校为所有在校学生发放的百元手机流量补助,解决了学弟学妹线上学习的后顾之忧;感恩学校减免了我们所有学生的春季学期住宿费,对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体贴入微;点赞辅导员、宿管员加班加点为我们打扫空置已久的宿舍……”会计学院毕业生代表吴昌盛现已成功入职中国第十五冶金建设集团,他代表全校毕业生祝福母校英才辈出,桃李芬芳。“学校的大爱会激励我们所有学生更有信心、更加坚强地一路前行。”

“虽然我们无法再像往年那样,穿上学士服,抛起学士帽,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但今天在这里举办这场毕业典礼,形式虽然简单,情意却不单薄。”教师代表城市建设学院张泽英教授感慨道,不管你愿不愿意,人生都要面对很多离别。她寄语毕业生们,栉风沐雨沥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续写新篇章!“从今天开始,愿你们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离开这个让你笑过、哭过,却又依依不舍的地方,走向新的未来。”(雷蕾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