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助销湖北生鲜农产品 湖北小龙虾、藕带包机出鄂

2020年04月20日18: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0日电 4月20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湖北省副省长万勇给众多生鲜农产品包装箱“派发了登机牌”。小龙虾、藕带随盒马包机出省。

万勇为生鲜农产品派发登机牌。(李楠 摄)

明天一早,新鲜的藕带就会上架上海盒马门店,专门定制的“湖北加油虾”除了在全国盒马门店有售,在天猫盒马旗舰店也将向全网销售。

“小龙虾、藕带送机仪式”上,第一架满载湖北农产品的包机,带着6000万荆楚儿女的感激之情,带着湖北农业农村经济重振的新希望,从武汉起航!

“希望能为湖北农产品恢复流通和销售尽一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总裁侯毅给万勇发来视频连线,感谢湖北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社会经济快速恢复时期,每一件湖北农产品的售出,是美食的享用,更是彼此温暖联系的纽带。

湖北农产品登机。(李楠 摄)

4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旗下盒马事业群、数字农业事业部牵头,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这只是阿里巴巴湖北助农的系列举措之一。

阿里巴巴发起的“我为湖北胖三斤”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淘宝、天猫上,湖北农产品日均销量超2000吨,盒马的湖北农产品销量增速超过150%。

明天(4月21日),侯毅将在淘宝直播首秀,与主播薇娅一起为湖北农产品带货,对此万勇提前“助攻”:“荆楚多美味,好吃又不贵,感谢全国人民愿为湖北胖三斤。”

接下来,盒马将按时令采购和销售湖北优质农产品,4月已经上市的潜江小龙虾、6月上市的洪湖荷塘三宝、8月的梁子湖大闸蟹……

盒马加油虾。(李楠 摄)

洪湖莲藕。(李楠 摄)

随着“春雷计划”的重启,阿里巴巴将加大数字兴农力度,在全国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将多地农产品品牌IP化,让全国吃货尝到好农货。(李楠)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