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连:以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1日0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先后到大悟县、孝昌县、红安县和丹江口市调研,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扎扎实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王瑞连深入乡村、异地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和扶贫产业发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村级运转保障等情况;前往十堰市太和医院,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

王瑞连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答好脱贫攻坚遭遇疫情影响这道“加试题”。尤其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整体优化提升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加快补齐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短板和弱项,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记者赵峰)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