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年04月22日0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阳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黄楚平先后考察富康生态花卉苗木基地、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和女娲医学工程公司,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黄楚平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入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影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精准方略,着力抓好就业扶贫,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增收;着力抓好产业扶贫,支持扶贫企业恢复生产,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抓好重点帮扶,加大对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以及因疫致贫返贫户的帮扶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巡视、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赵志刚)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