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阳拟招聘社区协理员55人

2020年04月22日08: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4月21日从武汉市汉阳区人力资源局获悉,汉阳拟招聘55名社区综合管理协理员,符合招聘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在“家门口”就近报名。

本次共招聘社区综合管理协理员55名,主要从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综合管理与服务工作。岗位工资标准为武汉市人社局发布的目前中心城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不含单位缴纳社保部分),岗位使用时间到武汉市解除新冠肺炎疫情响应为止。

因疫情影响,汉阳区就业形势受到较大冲击,人员就业尤其是大龄、失业等特殊人员的就业,已成为当前稳就业工作中的紧迫任务。

“此次是汉阳首次开发专项公益性岗位,并首次采取组织推荐招聘方式。”汉阳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区在实施常规公益性岗位管理的基础上,结合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工作实际,首次开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专项公益性岗位,及时缓解老旧社区目前因卡点分散而导致防控力量不足的压力。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性,按照减少聚集、服务于民的防控理念,汉阳区优化招聘方式,精简招聘流程,首次采取社区推荐及街道考核相结合的形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防控就业双赢。

同时,汉阳区在本次招聘工作设置考核加分环节时,对于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志愿者、退役军人、随军(转)家属及直系亲属为重症、伤残等丧失劳动能力的群体给予一定程度上的政策倾斜,让招聘工作在有力度的同时更显温度。(刘晶晶 黄璜)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