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博物馆上线,观众“云游”“云观展”

2020年04月22日09: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近日,武汉多所博物馆上线了“云游”“云观展”等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更能让人了解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底色”。

武汉博物馆推出“行走的课堂”微课系列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语音+图文的方式,与每一位“战疫人”一起穿越千年,再遇武汉 。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名舰“云”课堂正式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在一篇篇图文并茂的文章里,解读中山舰的一个个历史故事。

武汉革命博物馆特别策划了“云”游都府堤线上精品系列活动,共分四期。武汉革命博物馆金牌讲解员变身主播,带领市民深度畅游武昌都府堤红街,真正实现了在家“云刷馆”,目前“云”游都府堤已上线两期。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推出了“云”游红楼内容,陆续组织多位讲解员撰写讲解词并录制语音,在该馆公众号上发布,包括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以及《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等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同时将“首义课堂”搬到线上化身为“首义微课堂”,由讲解员在线讲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展厅内的照片、文物等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了解武昌首义知识,以及“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

江汉关博物馆借助科技手段,特别推出了3D虚拟线上展览,市民可在线上游览博物馆前门广场、侧门广场、一楼展厅、二楼展厅,甚至是走廊路口,360度全方位展示江汉关博物馆的历史文化。

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云端看展方式,简直如同身临其境一般,看的更仔细,心灵更受触动。(肖璐欣 鄂文旅)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