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建立“首席责任制”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

2020年04月22日10: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0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4月17日,武汉新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宏俊说,从农行新洲支行获得的100万元贷款真是“及时雨”,330多员工疫情期间的工资和补贴陆续发放到位。

武汉新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新洲阳逻地区规模最大的物业企业。疫情期间,33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公司近3个月没有收到物业服务费,资金周转困难。就在这时,新洲区负责支持企业金融信贷工作的首席责任人积极协调,通知公司准备资料,向银行申请政府贴息贷款。4月14日,陶宏俊将申报资料提交至银行,当日下午即通过银行审核,10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

为帮助企业战胜疫情不利影响,新洲区逐一细化省、市、区惠企政策,建立落实惠企政策首席责任制,明确23家政府单位38名熟悉相关惠企政策的干部为首席责任人,并公布其联系方式。首席责任人承担惠企政策落实职责,对企业提出的申请负首办之责。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作为首席责任人之一,会同天然气公司,逐一到全区各用气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全区58家工业企业天然气用气降价10%,供气企业对21家欠费工业用户不停供。

区人社局多名惠企政策首席责任人分头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困,宣传社保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上门走访在疫情期间坚持生产的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湖北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中金辐照武汉有限公司,并第一时间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新洲区还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3户次1493万元。累计免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共8924.61万元,完成退费22.95万元,为55家企业办理了公积金缓交手续,为33家企业办理了降低公积金缴交比例业务。

目前,新洲区44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10家规上工业企业、62个重大项目均已经全部复工。(程书雄、刘慧)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