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下拨1亿元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

2020年04月22日19: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张沛)4月22日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81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工会组织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富国介绍,4月2日,省总工会发出《关于深入开展“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推全面迈入小康”活动的通知》,这是一个关心职工的举措,也是一个助力脱贫攻坚的举措,还是一个拉动促进消费的举措。目前,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已下拨,一些基层单位已开始为职工购买农副产品。

活动有四条明确要求,一是各级工会可根据实际,给予配套资金补助,并及时下拨基层工会,不得延压、滞留。二是重点向基层一线生产经营企业工会倾斜,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会不做重点安排。三是严格执行发放标准、发放形式和采购要求,做到专款专用。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纪律要求,加强财务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变相送礼、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