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小企业复工率不到80% 返岗率达产率偏低

2020年04月24日08: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4日电 23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8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为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复工复产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包括: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春林;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处处长盛章学;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刘卫军;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

孟春林说,自3月15日起,各地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7个市州复工率达到96%以上,15个市州复岗率超过92%。工业企业在资金、成本、供应链等方面瓶颈依然存在。复工难复产,复产难达产仍存在,中小企业复工率目前不到80%。这次疫情湖北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前所未有。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返岗率,达产率偏低。用工成本涨幅明显。湖北省疫情早于、重于外省,复工复产晚两个多月。一些出口外向型企业订单被取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