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吃鸡迷”惊动警方紧急出动防暴处突特警

2020年04月24日14: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昏暗的路灯下,一名青年男子在路边摆弄疑似枪械的物品。4月24号晚,接到市民报警后,安陆警方紧急出动包括刑警和防暴特警在内的多个警种联合处置这起涉枪警情,收缴暂扣四支枪状物体。

4月24日晚11时许,安陆市市民郝生(化名)经过安陆市东城某小区附近时,无意中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从私家车上拿出一支“枪械”在路边摆弄。“男子把玩的是美军现役的AR15自动步枪!”借着昏暗的路灯,军事爱好者郝生同时发现男子从车上拎下来的战术腰带上除了弹匣外,还挂着一支“格洛克”自动手枪。

郝生依据所掌握的军械知识报告的警情引起了安陆市东城派出所的高度重视,“这两种自动武器火力猛、威力不容小觑。”值班民警再三叮嘱郝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务必注意观察涉枪男子的动作和行动轨迹,以便警方准确处置。鉴于嫌疑人同时持有多支大威力自动武器,安陆警方同时调度东城派出所、刑警、防暴巡逻大队和应急处突对等多个警种作战单位携带枪械和防弹盾牌前往现场处置。按照报警人郝生的指引,处置民警在嫌疑人熊熊(化名)的家中查获四支枪状物体和疑似弹匣等物品。

据警方初步调查,熊熊是一名俗称“吃鸡”的网络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和平精英”的玩家和水弹枪游戏爱好者。熊熊称这些惊动大批警察连夜出动的“枪械”只是外形和真枪一样的水弹枪,“水弹枪用的子弹材质为聚丙烯酸钠交联共聚物,是一种带有强亲水性基团材料的吸水树脂,材质无毒无害,‘子弹’射击碰撞到目标后就碎了,绝对没有杀伤力。”

目前,安陆警方已将这批枪状物体及相关配件全部暂扣,警方将依照流程将所有涉案的枪状物体送有关部门进行检测。据办案民警透露,即便这批枪状物体经检测完全排除非法枪支的嫌疑,因该批枪状物体与美军现役枪械外形几乎完全一致,熊熊仍会因非法持有仿真枪而受到警方处罚。(卫冬 施纯纯)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