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成功办理全县首例全程网办户籍业务

2020年04月24日16: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大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室成功办理全县首例全程网办户籍业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开展平安乡村建设中,治安大队户政室得知吕王镇一群众急需办理户籍证明,通过微信全程指导群众网上申报材料并提供邮寄服务。4月21日,家住上海的大悟籍黄某因上海市出台《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正在上初二的黄某儿子正好符合资助条件,因递交材料中的户口簿上登记户口性质为居民户口被学校要求另提供户籍地派出所的户籍证明。

黄某通过电话联系到大悟县公安局户政室民警,户政室民警在仔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黄某人在上海来回不便,老家只有年迈的父亲一人在家,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添加黄某为微信好友,一边详细讲解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申报流程,同时将黄某的求助信息推送到吕王派出所并指导派出所如何出具。

4月22日上午,吕王派出所顺利将证明材料通过邮寄形式发到上海。(王后友)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