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连查三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

2020年04月24日16: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深入落实“平安荆楚行动”暨“飓风扫毒2020”专项行动,郧西县公安局马安派出所紧抓疫情后期涉毒违法犯罪易发生的关键时期,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积极开展侦查打击工作,2020年4月22日,连续查处三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铲除罂粟原植物共计523株,为“平安荆楚行动”再添战果。

4月22日上午10时许,郧西县公安局马安派出所民警在深入马安镇石塔河村开展“平安荆楚行动”走访宣传时,发现路边一片菜地居然种植了毒品原植物罂粟。民警通过走访询问,得知这片菜地是辖区村民王某林种植,在民警监督下,王某林将所种植的37株罂粟尽数铲除。期间,民警发现不远处的两片田地里种植了大片的罂粟,细问之下,得知是王某林的大哥王某发和二哥王某全所种植,经清点,有486株之多。

民警将王某发、王某全、王某林兄弟三人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得知王某全、王某林的果实皆由大哥王某发提供。原来,王某发听人说罂粟果熬汤能治病,于是年前外出时得到一点罂粟种子后。直接撒在自己菜地里,并分给两个弟弟一些。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无论什么目的、什么理由,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千万不要因为无知犯了法。当前,正值罂粟生长旺盛期,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时刻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揪”的法治理念,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公安机关以“零存活、零增长、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群众如果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欢迎积极拨打110举报。(陈丹丹)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