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场招聘会 2800个岗位

国网湖北电力深挖用工需求 助力居民稳就业

2020年04月25日07: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5日电 4月24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首批次“电力用工招聘季”专项行动现场招聘会拉开帷幕。此轮招聘会面向省内10个贫困县市区,提供980个劳务协作农民工岗位。招聘会了吸引6千余人现场咨询应聘。

“湖北电力用工招聘季”蕲春县招聘现场。(丰俊 摄)

10个地区包括国家电网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神农架、巴东、秭归、长阳),以及中央企业对口定点扶贫的6个县市(罗田、阳新、蕲春、大悟、孝昌、利川)。“这次招聘,真是一场及时雨。”湖北宜昌长阳县龙舟坪镇居民田银清一直在外务工,年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滞留在家。此次招聘会让他找到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国家电网公司明确表示,将为湖北举办专项招聘活动,并在年初已招聘500人的基础上,再招聘1800人,招聘政策大力向湖北和贫困地区倾斜。

“这份工作,我们很满意,也很珍惜。”4月23日,湖北荆州弥市镇普兴村二组居民刘光荣,已经在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武汉换流站施工现场工作了20多天。年初和他一起被招入的还有90位农民工。

为了提供更多适合农民工的就业岗位,国网湖北电力大力挖掘特高压电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供电服务、电网检修等领域的新增用工需求,针对性设置了电焊工、起重工等23个岗位,为扩大招聘岗位奠定了基础。在孝感大悟县农民工招聘点,设立了随州供电公司专区,实现了“跨域设聘台,助贫促就业”。随州供电公司拿出25个岗位招聘农民工。

国网湖北电力人力资源部主任侯学东介绍:“今年,国网湖北电力在完成国家电网公司招聘计划的基础上,将超额提供1000个劳务协作农民工岗位,总计提供就业岗位2800个。”

“湖北电力用工招聘季”秭归县招聘现场。(雷勇 摄)

与长阳县相距不到百公里的秭归县,招聘现场同样热闹。秭归县水田坝乡贫困户居民郑胡姣,从地方就业管理局获知招聘信息后,当天就在网上报了名。招聘当天,她将自己最关心的工资薪金、工作地点、劳动强度等问题,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经过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了资料员岗位,并顺利通过了面试。

“湖北电力用工招聘季”秭归县招聘现场。(雷勇 摄)

为确保招聘活动高质高效开展,国网湖北电力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分两个阶段共举办24场次专场招聘会。同时,国网湖北电力提前组织各招聘单位与地方就业管理部门对接,广泛宣传发动,开展招聘公告信息发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等准备事宜,确保招聘现场秩序井然,人员安全万无一失。

国网湖北电力在为农民工送出就业“大礼包”的同时,还大幅增加了其他各类用工的招聘计划,其中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增加了36%,同时,拿出总人数15%的计划向贫困地区毕业生倾斜。

“这份工作对我太重要了。”家住宜昌长阳县贺家坪镇七里坪村一组的皮厚超,是村里的贫困户,也是今年即将毕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就能就业,新的经济收入来源不仅能帮他解决就业难题,也将极大改善全家人的生活状况。

随着疫情逐步向好变化,湖北电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国网湖北电力将结合各地用工实际,以更加灵活的就业模式,全力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高端专业人才、供电服务员工、劳务协作农民工等四大类别岗位招聘。此外,国网湖北电力还将面向贫困地区招录100名2020年高考毕业生,开展定向培养,毕业后统筹安排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赵超 李治飞)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