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道清:疫情防控火线上的“救火队长”

2020年04月25日13: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哪里有任务、哪里有需求,他就在哪里。熊道清,他是武汉市洪山区物业行业疫情防控火线上的“救火队长”,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洪山区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武汉紫菘物业的总经理。作为一名物业人,他冲锋、指挥、坚守在前,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物业服务行业在战疫一线却面临着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他利用自身资源,积极筹备防疫紧缺、急需的物资,组织洪山辖区内的物业企业开展自救,成功组团购买口罩数万个、84消毒液数千公斤。他还倡议洪山区物业企业会员单位开展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并带头捐款3600元,并募集到爱心款项近2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时不我待,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他牵头组建了由区房管局、区物业行业党委书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区物业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洪山区物业行业应急协调小组,全面负责洪山区物业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有6吨消毒液需要从东西湖运到紫菘花园,再由你这边进行分配”,接到区房管局安排的防疫任务后,他连忙请人帮忙联系上货车和叉车,把物资安全送达后再分发给洪山区属住宅小区的物业企业,优先保障公租房项目的防疫需求。

消毒物资紧缺是战疫征程中最严峻的考验,在收到辖区其他物业企业打来的求助电话后,他将自己公司准备的84消毒片赠送给科瑞物业、佳睦物业及居安物业等企业应急。“物业人都是一家人,我们不分区域,不分彼此,我出一份力就能帮助更多的人。”

一桶桶消毒液提在手上,一箱箱口罩抱在怀中,寒冷的冬日里,他干得热火朝天。在他的配合下,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任务,还为火神山医院提供了物资支援。

2月22日,洪山区武汉科技会展中心1047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全面完工。3天前,这里是他通宵鏖战的主战场。紫菘物业工程部人员对场馆的给排水、供电系统和电梯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优化调整,确保舱内新增的CT机、空调等设施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在援建的同时,他带头捐赠方舱医院建设的紧缺物资,电子消杀器、手持喷雾器、五金工具及材料等。

在洪福家园一期,物业工作人员有1位新冠确诊病例、5位疑似病例和9位密集接触者,导致整个小区物业瘫痪,不能正常运转。他得知此消息后立即与下沉社区的党员专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商善后事项,并代表区房管局向该项目经理及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慰问。(洪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