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水泥发生事故2死1伤 直接经济损失350万元 

2020年04月26日09: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石4月26日电 日前,湖北省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公告:2019年10月16日15时46分,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在二号窑烟室搭建脚手架时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0万元。

事故相关企业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湖北全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规定对上述公司及主要负责人总经理、法人做出相应的处罚。

公告称,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三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华新水泥(大冶)有限公司处人民币肆拾万元(4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其总经理王清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十八条第(二)、(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拟对王清江作出人民币伍万贰仟贰佰元(52200)罚款的行政处罚。

湖北全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二十七条、三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给予湖北全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叁拾万元(3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其法人代表周成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十八条第(三)、(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拟对周成全作出人民币贰万叁仟肆佰元(23400)罚款的行政处罚。(冀东)

湖北省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截图

湖北省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截图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