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发狂惊牛撞伤一人,警方击毙

2020年04月26日13: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洪湖4月26日电 4月25日下午,湖北洪湖市螺山镇屠宰场内,一头牛突然受惊发狂,东奔西窜,攻击靠近的工作人员。洪湖市公安局闻警而动,所队联合成功处置惊牛伤人事件,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这里有头牛受惊发狂了!”昨天下午,洪湖市公安局螺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屠宰场有一头牛突然发狂,撞伤一人后窜出了院子,他们无力制服,报警求助。

接警后,该所所长吕波、副所长谢作为迅速赶往现场。事发地点位于螺山新联村的一处屠宰场内,只见一头七百多斤的大公牛在院子中东奔西窜,随时有冲出门外的可能。据了解,屠宰场工作人员正准备将牛牵进去时,其中一头牛突然发狂,猛地撞向旁边的一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当场被撞倒,衣服被撞破,万幸的是没有大碍。开始,他们试图等牛平静下来再做打算,可牛的情绪一直十分狂躁,不停地在院子里乱窜,员工们只能远远躲避,后来惊牛又试图去撞院门。让在场的人都十分担心它冲出院子对过路群众造成伤害,遂报警求助。

该所民警尝试着靠近,但这头牛一看到有人来,便摆出攻击姿态,低头向人冲来,民警只得退回。在来回尝试了几次后,警方在屠宰场工作人员的请求下,决定向巡警寻求帮助联合将其击毙。巡警到达现场之后,民警先是指挥工作人员一面用车辆堵住院门,以防牛受惊之后冲出院子,一面再找好狙击位置,等待时机射击。

几分钟后,惊牛稍微停歇,民警吕波抓住机会扣动扳机,随着几声枪响,惊牛应声倒地,但还在地上不断扑腾挣扎,民警谢作为赶紧补枪,彻底击杀。随后,民警将这头惊牛被交给屠宰场处理。(吴道敏 沈静 余骊)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