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华中师大宿管员为学生晒被子

2020年04月27日0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26日电 4月26日,武汉晴空万里。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内,宿管员正帮学生晒被子。在寝室里“躺”了三个多月的被子,被宿管员一个个贴好标签搬到太阳下晾晒,不能回校的学生不用担心被子潮湿发霉了。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武汉高校至今还未开学。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华中师范大学目前仍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学生返校。从今年1月放寒假到现在的三个多月,全校学生宿舍始终处于严格封闭状态,没有开门开窗通风,学生放置在寝室内的部分物件如床上用品等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潮湿影响。4月26日起,华中师大学生宿舍服务中心于开展了“为同学们义务晾晒被褥”的活动。

宿管员给学生晾晒被子。(陈希昌 宋汉涛 刘志强 摄)

宿管员给学生晾晒被子。(陈希昌 宋汉涛 刘志强 摄)

考虑到很多学生不希望在没有经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被碰触私人物品,因此各个宿舍楼栋的宿管员首先通过微信群或QQ群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征询了大家的同意后,宿管员把同学们的被褥等床上用品拿到宿舍楼下的晒衣绳上晾晒。

为防止被子错拿,细心的宿管员提前按照寝室门牌号和床位号为被子做了标签。据悉,华中师大共有53栋学生宿舍,居住着全校约3万多名学生。每栋宿舍楼居住学生最少的也有数百人,而这么多学生被褥的晾晒工作仅由1到2名宿管员来完成,因此完成一栋楼学生被褥的晾晒需持续多天。

据介绍,26日该校共有5栋宿舍楼进行了晾晒。宿管员表示,因为疫情期间同学们长时间回不了学校,大家都很愿意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晾晒被子及收被子的照片已经发到学生群里,告知同学。

宿管员给学生晾晒被子。(陈希昌 宋汉涛 刘志强 摄)

宿管员给学生晾晒被子。(陈希昌 宋汉涛 刘志强 摄)

学生在群里看到宿管员阿姨晒被子的照片,都非常感动,纷纷给宿管员点赞。大家留言说:“再也不担心自己的被子发霉了,母校很暖心!”“阿姨辛苦啦,等我们回来呀!”(周雯 党波涛 高也)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