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内飘出“异香” 两名吸毒人员被民警抓获

2020年04月27日13: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3日,湖北十堰东岳公安分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辖区一出租屋内飘出“异香”,遂进屋检查,后成功抓获两名吸食毒品的男子。

23日晚,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在“平安荆楚行动”巡逻走访过程中,发现一出租屋内存在异样,疑似有人吸食毒品,遂上楼敲门检查。一男子打开房门后,民警见其精神亢奋,并试图用身体遮挡视线。民警随即对该房间进行检查,发现有一个用饮料瓶子、吸管做成的自制吸毒工具,在证据面前,杨某对自己吸毒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将杨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据杨某交代,事发当晚自己通过电话将好友李某约到其所居住的出租屋内一起吸食毒品。李某当晚系初次吸食毒品,因身体不适在民警到来之前已经离开。询问中,杨某告诉民警,自己十分懊悔,愿意积极配合民警的调查。随后,杨某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主动联系李某,配合民警劝其主动投案,接受法律的制裁。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李某于次日早晨来到东岳分局投案自首,其告诉民警,事发当日自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答应了好友杨某的邀约,吸食了毒品。在询问室里,李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做人,踏实做事,戒掉毒瘾,争取获得家人的原谅!

李某因初次吸毒,情节轻微,且主动投案,可依法从轻减轻处罚,给予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杨某因多次吸食毒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李诗瑶)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