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峰口警方禁种铲毒活动铲除罂粟512株

2020年04月2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荆楚平安行动,打击和预防非法种植毒品原原植物犯罪活动,遏制和减少毒品原植物的滋生,洪湖市公安局峰口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先后依法铲除罂粟512株。

4月23日,该所民警走村串户在辖区建桥村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中发现,江某某家后院菜园中发现了一片罂粟,经清点共146株。经调查了解,该片罂粟系江某某种植,其因听信他人谣言,认为罂粟苗好吃、罂粟果子能止咳,便开始在自家菜园进行种植。民警查实后随即对罂粟进行了铲除,随后民警将江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进行禁毒教育。目前,江某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依法行政处罚。

民警在开展踏查行动中,发现辖区建桥村兰某某家后院菜园里种植罂粟,经清点现场共发现罂粟109株,随后民警将种植人兰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调查了解,兰某某系因听信邻居江某某的话,说罂粟苗下火锅好吃,便向其要了几颗种子,抱着侥幸心理开始种植,民警向兰某某进行禁毒教育,兰某某认识到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种植。目前,兰某某因非法种植罂粟被依法行政处罚。(吴道敏 杨光 余骊)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